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ㄋㄟㄋㄟ拉鋸戰

陳子甯最近好可憐
我第一次那麼心疼甯甯
甯甯個性好倔強......這算是好還是不好(她以後可有苦頭吃囉)

我一直都覺得甯喝ㄋㄟㄋㄟ會喝到歲數很大
但她最近喝ㄋㄟ都會去咬(我想是好玩)
警告了都沒有用(說再咬就不給喝..她也說好..然後討ㄋㄟ又咬)
咬下去真的很痛
這樣反反覆覆到最後一兩次她咬我就打她屁股..另一次我痛到用力把她臉推開
都沒用
最後一次是..她咬我就流露出很痛的表情..甯就哭了
那晚之後..她就不肯喝ㄋㄟㄋㄟ...我要給她喝她也不肯喝

但她都是喝ㄋㄟ睡覺的..不喝ㄋㄟ睡很痛苦(根本不知如何入睡)
昨天她一整天都沒喝ㄋㄟ..以前中午都是跟我討ㄋㄟ然後睡著..中午她沒討所以也沒睡午覺...
到了晚上實在太累..一直哭鬧不休(我以為她太累了自己就會翻一翻睡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但她又不肯喝ㄋㄟ
一直要我抱著..累了想睡不知如何入睡..又不能喝ㄋㄟㄋㄟ(自己不願意喝)..
狂哭~~~
一直說要出去玩..要看書..要玩玩具
(她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一直要找別的事做)
但真的要給她看書玩玩具她又哭(太累)
最後她受不了說要喝ㄋㄟ....ㄋㄟ都到嘴邊了又說不要
反覆好幾次
最後終於不哭了
翻來翻去好久..還是睡了

我想她是不是真的要斷奶了..但怎麼會斷得這麼痛苦
她是真的不想喝ㄋㄟ嗎
如果真是這樣斷了我心裡會很失落很失落
斷奶不是應該喝得滿足才斷的嗎

陳老公說這可能不是斷奶..是"罷奶"(就像罷工一樣)
結果~~~被陳老公說中(罷奶這講法真是切中要點)
甯甯也許是怕一喝ㄋㄟ又要被罵(我反應太激烈)..或者是她跟我槓上了(老娘我乾脆就不喝了)
她並不是不需要ㄋㄟㄋㄟ的撫慰
所以在我的軟性誘導下..她又開始喝ㄋㄟ睡覺

這件事讓我深深感受到~~~陳子甯的脾氣實在又硬又臭~~~真的很ㄍ一ㄥ啊!!
喝ㄋㄟ對她來說應該是件很重要的事吧
(我還記得小恩寶媽跟我說..因為懷第二胎要給小恩寶斷奶..結果後來還是忍不下心..但小恩寶被強迫斷奶之後幾天看到媽媽就要喝ㄋㄟ..)
甯甯居然可以因為跟我槓上說不喝ㄋㄟ就不喝(雖然她很需要)
陳子甯讓我好心疼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