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老爸新竹受訓

這禮拜老爸來新竹受訓
今天我們帶甯甯去看他(給他看)
我看老爸一個人住那小小的房間不知為何一種"滄桑"的感覺浮上心頭(怪~~~)
替老爸覺得寂寞(不知老爸會不會覺得寂寞)
而且老爸脊椎骨刺又覺得怪怪(是不是又要發作)更替他擔心
甯甯看到ㄚ公很是開心
要回去時抗拒了一陣

老爸說弟的女朋友暑假跑到丹麥去做交換學生
如果我跟男朋友同校..
而且交往有超過兩年..
而且還沒結婚..
而且有機會去別地方做交換學生..
不知我會不會去

我只記得跟陳老公開始交往的時候..暑假去福音隊..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他
還有一次去日本玩之前的週末為了要和陳老公相處..把一張戲劇院的票送人
那時真的是在熱戀ㄚ(哈哈!!)
我這樣實在是很不獨立自主
但是熱戀是非常時期
但是我也沒有機會去體驗是不是過了熱戀期後..是獨立自主的
交往八個月就直接跳入婚姻..沒多久就懷孕..小孩就生出來了
完全沒有體驗到熱戀之後單身沒小孩的那個階段

但是我想我還是適合婚姻的吧
我結婚後比結婚前快樂
養小孩也很快樂(甯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ㄛ!!!!!!)

回想單身的時候..心裡真是"空ㄚ~~"
雖然也是做了很多事..去了很多地方玩..就是沒有打從心底"很~~~開心"
怎麼會這樣呢..別人應該不是像我這樣的吧
是因為"愛情"對我來說很重要嗎(真是瞎扯蛋)
結婚養小孩之後給我的心得之一(不知別人是否也作如是想)
"愛情"是很短暫的(我指的是看到這人心會砰砰跳的那種)
結婚生小孩之後一定會變成親情以及其他
重點是跟"固定"一個人(不管是哪一個都一樣..再有魅力的人也一樣)相處久了都是如此
所以不管跟誰有"愛情"的感覺..只要繼續相處下去(結婚生小孩..過個五年十年)那感覺都是會變成另外一種
有人會為這個惋惜(真的有人惋惜嗎..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親情跟家庭讓人覺得心裡很紮實ㄚ

之前我跟陳大吵架..
才覺得每天在一起都忘了那份紮實感..
吵架了才感覺"如果沒有這人"的那種空虛

所以(我自己認為)單身時心裡覺得"空ㄚ空"應該是我年紀到了..
要準備從我原來的家庭分離出來去建立我自己的家庭
大學時讀過"教師心理衛生"..
裡面每個時期人心理的感受都寫的好精準喔(我是以我自己作為衡量對象)
所以我想大部分的人到了某個年紀都會感受到某種特別的感覺
(生理時鐘跟心理時鐘大家都差不多)
所以..人跟動物一樣..是被"設定"的
就像野雁一樣..冬天到了會自動飛往南去過冬

哈!!我居然亂寫一通寫到這裡
從頭再來一次
我只是看到老爸一人覺得很孤單
常常看到老爸都有"孤單"的感覺(不知為何..是老爸真的孤單嗎..還是我替老爸覺得孤單?)
如果是老媽就不會
老媽都會有一堆朋友..一堆社交活動..到處去玩..都是大嗓門..開開心心的(還好老爸有娶到老媽)
老爸有常常開心嗎(我也不知道)
媽媽的開心有影響到爸爸嗎(我也不知道)

媽媽都說我很像爸爸
都說老爸是AB型脾氣古怪
我懷孕那時候才知道我血型也是AB(哈!跟老爸一樣..被媽猜到)
以前我一直猜測我應該跟媽媽一樣是B..我也很開心ㄚ
跟陳老公結婚以後我才真的覺得..跟陳老公比起來..我的心情比較陰沉ㄚ
陳大是樂天派..血型B
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甯甯的血型耶
ㄚ~~~~~~~~~~~
很天兵吧
就跟我爸媽之前不知道我的血型是一樣的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