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自己做食物

自從放暑假回新竹後..我就三頭兩天幫陳老公作吐司麵包(陳老公說他自己越做越難吃)
剛開始我做得都很"濕"..因為我覺得水分多一點不會乾巴巴..
而且都加很多料(蔓越莓乾..南瓜子..松子..全都加在一起放很多)
陳老公喜歡吃鬆鬆的..跟外面賣的差不多的口感
所以..我就回歸原始..做基本麵包..越原味越好吃

做了那麼多吐司..再爬爬網路上的文章..我也歸納出一些規則
吐司要發的好油一定不可少..最好再加顆蛋..
還有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湯種
我都直接拿有點燙的水來揉麵粉(反正是攪拌器在攪拌..如果用手揉會很黏)
這樣就有達到半燙麵的效果(水分含量較多)..做出來的麵包很軟很好吃
(不知我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正確..但這樣做出的麵包真的很軟..我想應該跟湯種是同理論)



上面這張圖是加了紅麴的吐司..發得很誇張吧
因為冷凍庫很多乳酪片(加工過很鹹的那種)所以我都用乳酪片代替油脂(鹽就不用加了)
做出來的麵包有一股乳酪的香味
都沒有在吃的燕麥片我也會給他拿來作吐司
我做的吐司還有包過紅豆陷(自己做)還有奶酥(也是自己做的喔)
但可惜沒照下來
甯甯回台南最愛吃婆婆做的桑椹果凍
她愛吃桑椹果粒不吃凍
婆婆給我材料我回新竹也做了一鍋
但我桑椹沒煮透..糖加太少..果粒好像加太多
唉~~真是個失敗
但是陳子甯吃的很開心ㄚ..因為她只吃果粒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