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學期末與駱駝駱駝不要哭

學期末考完試以後..學生心就散得差不多了(越靠近放假越散..真明顯..哈!!)
我想..與其看一些娛樂片卡通..不如趁這機會看看雖然沉悶但有意義的東西


(因為我一直覺得..有些沉悶的東西..全班一起看的時候孩子是看得進去的....
還記得大學時老師給我們全班看音樂劇"貓"..不知為何的我對貓劇沒有興趣..一個人看都看不下..但全班在放映室就也這樣囫圇吞棗的看完了..因為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的反應也是觀看經驗的一部分)

所以我就在輔導室選了這部"駱駝駱駝不要哭"..我十年前特地跑去電影院看的片
十年後我自己在教室看完也是熱淚盈眶..淚流滿面...
尤其是我有自己的孩子以後..而且我還餵母乳

我想我很了解駱駝媽媽不肯親近自己孩子的原因
(因為生小孩實在是太痛苦啦!!而且還難產)
那小駱駝好可憐..
我想駱駝媽媽如果真的繼續不理會也不餵奶小駱駝應該會死掉吧(擠出來的奶也不喝)

最後那馬頭琴還有女主人的歌聲....還有駱駝媽媽的眼淚...真是震撼人心
(還有小駱駝也哭了)

最後最後
我好奇這影片是預設而拍的亦或真實發生的
(因為看起來就像真正發生的事啊..但怎能這麼湊巧的拍攝到呢)
去查了一下資料

起因是這般~~
有兩位慕尼黑藝術學院的應屆畢業生──
33歲的蒙古女導演琵亞芭蘇倫戴娃(Byambasuren Davaa
和同班同學路易吉法洛尼(Luigi Falorni)──想合拍一部關於蒙古「馬頭琴」的記錄片,
他們深入了浩瀚的蒙古大戈壁,與這個遊牧家庭相遇了,
意外目睹了這深摯感人的真實故事,
並用電影的手法捕捉了沙漠中人與自然,人與動物的溫馨畫面,
拍成了《駱駝駱駝不要哭》這部片子。


最後最後最後
我只敢讓五年級看
三四年級.....就算啦!!

1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難產......天啊,學姐你生產時是碰到什麼狀況? 唔...好失禮的問題,不回應沒關係,只是看到這種情形還是讓我很震驚!...沒這種發語詞很難表達我的震驚.....這樣的事對我而言一直是傳聞一樣,患者啊電影啊故事啊,可是發生在身邊熟識的人身上會讓我有點.......怎麼講,就是震驚.......o__o

這部片我們家也有買喔,首次播放的時候我媽也是一邊看一邊哭...我當時很難理解她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反應,不過現在看你這樣說,我覺得我或許可以理解她看影片的那種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