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今天我從學校帶菜回來..阿嬤要拿去冰..甯甯就對阿嬤說"不要拿媽媽的菜啦!!"
阿金早上折棉被..甯也說"妳不要折..媽媽自己折啦!!"
只要我媽罵我幾句唸我幾句..甯就會反應很激烈"不要講了...."
阿金收衣服..甯看到陳爸爸的衣服她也會說"這是爸爸的你不可以拿"

甯現在喜歡看"大紅狗"
每天看半小時
其中最喜歡"大紅小時後"那一集
因為看大紅狗..所以..她現在都抱著一隻填充玩具狗..她說那叫小紅..抱著牠到處玩..一下子說牠大便要幫牠擦屁股..一下子說牠尿尿..要洗一洗

假日陳老爸來台北..我跟陳老爸都在的時候她就變得很跋扈(好像她的勢力變大)
什麼事不合她意會很容易發脾氣..

上禮拜五..都沒人跟她說那天是禮拜五..她一早起來就跟阿嬤說今天要去新竹找爸爸
(我們都很驚奇她怎麼知道今天是禮拜五..)
以前禮拜四我都會跟她說明天要去新竹..或是爸爸明天要來找甯甯喔..等等的
但這次大家都沒說..真是神奇

還有一次..陳老公假日都在加班..很久沒去新竹了
甯星期五一早就吵著要去新竹..吵得都不睡覺..也不待在家裡
阿嬤說不會搭高鐵..她說"我帶你去搭高鐵..就是先搭捷運在搭高鐵ㄚ..我會搭"
還說"我不要待在台北..在台北太久了..要去新竹"

每次陳老爸來..甯甯都特別高興..但她大部分的事都還是指定我做
例如去溜滑梯..她會指揮"爸爸走..爸爸不要扶..媽媽扶"...等等類似
但爸爸出去一下(停個車等等)她就直問爸爸跑哪裡去了
所以我想陳老爸的存在跟大部分家庭裡爸爸的存在角色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