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每次看到電視裡的那個阮經天我就想到我弟
尤其是他跟其他男演員在同一個鏡頭裡
臉放在一起那差異
他五官的樣子..比例..臉型真的很像我弟
難怪人家都說"江浙江浙"江蘇跟浙江都是放在一起的..應該有些淵源吧
我弟現在的樣子跟我爸年輕的照片真是有80%的像

這讓我想起以前班上的山東人..她的眼睛眉毛到顴骨的部分就跟我買的書裡圖片那樣
比較開闊..平平的
我們班上的客家人..顴骨很高..顴骨下方直接往下凹...

又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外公的喪禮
我看到很多外公外婆那邊的親戚(從沒看過的)
我看到很多跟我媽媽一樣的..上顎往前凸..那種笑起來會看到上顎牙肉的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