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偷時間

婆婆說..媽媽的時間都是偷來的
我真的也覺得我的時間是"偷來的"
一切我想看的書..我想上網查的資料..想看的影片
全部都要抓緊在學校的下課..空堂..還有午休
回到家我的時間就是陳子甯的了
(這應該可以說我跟阿嬤輪班..早上阿嬤的班晚上變成媽媽的班)
阿嬤經過整個白天的折騰
(這不是一種折磨..只是不能做自己的事情..不能看報紙..看書..看電視..)
晚上就換阿嬤偷時間看電視..運動..看書

所以..我真心的覺得..
如果人生還有很多事想衝刺或是完成..那一定要等這些想做的事都完成了再來生小孩
但這有個難處
等到目標都達到了..想生小孩了..已經三十好幾四十歲了..懷不了孕生不出來
這真是一個矛盾
身體狀況和心理沒法同一步調

所以...
我想...
我的幸運就在於我沒甚麼具體的目標要去達成
所以..現在陳甯甯就是我的生活重心
我覺得這樣很好..才不會養著一個小孩又一直想著自己甚麼沒有完成想去做的

以上.是我看完"今晚誰當家"某一集的感想(就是吳淡如懷孕..一堆女星講不孕的那一集)
最後最後的結論
事事真的不能兩全哪
我的觀察是
那些優秀的人才通常生了小孩後都沒很多時間陪伴孩子..所以孩子都沒父母優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