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複雜

為了這位小乖
開會時導師說..媽媽的生活是非常複雜到我們無法想像的
去找小孩時我也有這種感受...在檳榔攤..在家門外..
讓我想到其他很複雜的人
又讓我想到大學同學說的形容詞
"一個魚缸中只有一隻魚..但他拼命地拍著他的魚鰭把水弄得很混濁..".....這是另一種的複雜
只是..真的有人把他的人生撂下去的..盡力給他複雜...這樣也很容易搞砸阿....
但有些人自己複雜得很開心吧....



2 則留言:

綠咪 提到...

從前實習的時候,實習的班級裡有個小朋友的媽嗎就是受刑人,聽說是從事賣淫、毒品、與暴力案件涉入而入獄,小孩子交由親戚撫養......雖然知道孩子可憐,但是正面槓上那個小男生時真是令人發瘋!還有小孩子逃學翹家,卻佯稱自己被綁架,讓學校老師疲於奔命......那個學區因為是老社區,奇形怪狀的人很多,有個可能有妄想症的家長指控我們的教學組長「用鐵鍊綑綁她的孩子並邊打他」,雞飛狗跳的事可多著,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某次帶學生打掃時,小朋友居然在外掃區的榕樹洞裡發現一包不明的白色結晶體(保證不是冰糖)和幾支針筒......我當下真是嚇得五顏六色,趕緊找指導老師求救,好恐怖啊!
真的是「把人生撂下去盡力搞得很複雜,順便搞得很砸」自己身陷泥淖,連帶週圍的人也疲於奔命,想來實在令人無奈。以前曾經有個輔導研習的講師曾經說過:「犯過錯的父母大多不希望自己的兒女也犯錯,可是他們不曉得如何過著符合社會規範的人生,又恐懼受到指責,只好一錯再錯,孩子受到影響,就這樣惡性循環.......」實在很傷感......

betty 提到...

綠咪..每次都能從妳那而找到共鳴
我當下曾經這樣想..
其實是可以改變複雜的生活型態的
重點是願不願意(當然這是指沒有受毒品箝制的狀態下)
所以..沉浸在當中的人..也許是拋不下物質享受..也許是忍受不了孤寂..
反正就是無法脫離現況
這算是一種悲哀嗎..好像也不是...因為其自己讓自己"沉浸"在其中
只是其身旁無法自我選擇的人(例如兒童)..很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