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紙本公文

終於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要做行政...
在以前新北那個學校...至少我拼一點..在下班以前事情還做得完
在這...光是跑紙本公文...就花的至少一倍的時間
新北...公文在線上...一條一條的很清楚..
限辦時間跟資訊都很清楚
台北市...變成紙本...就一疊在那....變得很煩人...
要附件要打電話跟文書說文號...她還要叫出來放在檔案交換...多了好多道程序
自己要留公文檔要跑到樓上去影印...新北二代公文只要在電腦上就可以存批好的公文檔

很多研習都非去不可...雖然跑各個學校..研習碰到很多人學到很多東西
但..學校的事就辦不完了
所以...
該去的研習要去
公文花很多時間跑
然後...就不能按照上下班時間做事....因為做不完!!!!
這跟我想像的台北市不一樣阿!!!!
是我孤陋寡聞了嗎.....

並且
已經上線的公文系統跟新北的比起來...硬是不好用了許多
還有
請假還是用紙本!!!!!
ㄚ~~~~~~~~~

3 則留言:

綠咪 提到...

天呀!台北市還在用紙本公文?那不是很麻煩嗎?我看,妳以後遇到什麼重要的代辦事項,全都印下來備查好了...還有,市府端的紙本公文應該是靠文書收發,妳的公務帳號文書有沒有幫妳申請?有公務帳號的話,起碼妳可以自己上線列印學校已經收下來的公文,台北市的規定如何我不清楚,不過,公務帳號要上全國公務人員網站去申請,應該是全國通用的吧...妳又有調校,可能資料還得轉移...總之,我提供一點個人的小小意見,因為各地的方式和制度都不一樣,所以,妳斟酌參考就好...

betty 提到...

謝謝綠咪壓...妳真是好有經驗
一定是紙本跟電子公文都經歷過了吧!!!
其實很想問問在各縣市的其他朋友...到底哪裡還是紙本公文的..並且他們的電子公文到底好不好用
我們學校八月底電子公文才上線..但感覺....
順道問問你們那兒...電子公文是哪個系統...好用嗎?

綠咪 提到...

哇,我剛剛跑上桃園縣教育局看了一下,看來最近系統又改了,我已經沒有權限上去啦~~(現在只能看網路訊息了,我明天到學校再跟同事打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