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香港行

香港機場很大
機場快線....地鐵...很方便
比台灣還要多高樓大廈
還有一個維多利亞港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路上沒走兩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周大福珠寶店
到處都是賣勞力士的店面
裡頭都是西裝筆挺的銷售員每一間門口還站了一個開門的
公車後的廣告也全是周大福
珠寶店裡金子之多與龐大....一整尊金子打造的觀世音菩薩(感覺好諷刺....觀世音跟金子?)

那時強烈浮現在我腦海中著一個意念是....."代表這個城市的字眼就是錢!!!!!"

我在看"一個人的旅行"這本書時看到了一個很令我驚艷與認同的概念
每一個城市都有它代表的字眼...代表這裡大部分的人心中在想什麼...
代表羅馬的字眼是"sex"
香港....我認為無庸置疑就是"money"!!!!

到了海洋公園
到處都在宣導環保
海豚秀也在宣導不要丟塑膠垃圾到海洋中
還秀海豹屍體被剖開裡頭都是塑膠類的東西....無法消化也排不掉
但 ....海洋公園裡塑膠袋塑膠容器用得才兇!!!!!哪一攤賣吃的沒有在用?
這地方好阿!!!

2 則留言:

綠咪 提到...

我小時候偶爾有機會看港片時,我總覺得香港是個物質主義十分高漲的地方,甚麼「賭王」、「賭神」的,覺得銅臭味超重,很不喜歡......幾年前覺得有可能是自己的主觀在作祟,畢竟香港也有他們自己的社會環境和地區文化,不過,這幾年陸續有親戚朋友到那邊工作,聽他們敘述好像又相去不遠,再加上妳這篇文章,一樣是那股讓我很無言的油條氣,看來,雖然電影不能呈現完整的事實,卻能反映一部分啊!

betty 提到...

綠咪...妳跟我媽媽說的一模依樣呢
想法跟講法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