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媽媽..你不要亂跑..我不喜歡!!"

今天早上...甯甯跟我說
"媽媽..你不要亂跑..我不喜歡!!"

3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這種話我也曾經說過耶(在我媽幫我寫的育兒日記裡有),依稀記得我在當孩子的時候真的很沒安全感,只要熊熊看不見家人就會嚎啕大哭,哭到肚臍都凸出來XD

betty 提到...

你媽媽有給你看她寫的育兒日記
我才在想..
小孩長大後我是否要給他們看我部落格寫的這些文章

飛翔的烏鴉 提到...

說到這個...我自己的感覺是...育兒日記的的確確可以增進親子的感情,特別是日記裡多少會留下部分父母年輕時的經歷,那時候才能明白:「喔~原來當時會這樣是因為這種關係(多半與不好的回憶有關)」,會讓孩子比較能理解父母的辛苦。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比較沒慧根,我總覺得很多東西也要等到我真的出了社會才能夠完全體會,像媽媽當時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的困難啦,爸爸忙於工作、媽媽得要一肩挑下家裡的大小事啦,搬動一整個家時的忙亂辛勞啦...等等等,這種感受在以前閱讀日記時事實上並不那麼深刻,直到現在我才覺得我真的「懂了」......說了一堆,總之,我個人是覺得給孩子看看她們成長的點點滴滴其實是件滿好的事情,可以說是讓他們從另一種角度參與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