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布袋戲

今天為了教布袋戲..花了莫約一堂課時間在查"史艷文"
但我聽到那音樂和看到那打打殺殺的畫面..還是會受不了

3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哈哈哈~~~布袋戲我跟我姐也曾經關注過一陣子,那時候我在修傳統音樂概論,因為應景就順便看了。只是我總覺得電視布袋戲仍然囿於野台戲或廟會熱場的功能,編劇很少考慮劇情的合理性,劇本也缺乏時代宏觀,一碰到重要的段落就拿怪力亂神帶過去,在配樂上也不講究,電音播了就算,久而久之發展大大受限,要不跟著電玩風潮,要不就武俠故事一抄在抄,整個質感自然就差了。

betty 提到...

哇!!好認真嚴肅的見解..
和我這還在"汲取"階段不一樣
但很高興看到你的"結論"!!

飛翔的烏鴉 提到...

不敢當不敢當,這實在稱不上是什麼見解啦~~~(>//////<) 只是我對布袋戲的一點意見,純粹有感而發而已,相信學姐你看了這些東西一定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