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清明節

清明節連假老公說要回台南(很久沒回去了)
星期四下班後我帶著陳子甯去搭高鐵(要搭到新竹..再轉老公的自小客車開回台南)
出捷運時人已經很多..亂糟糟
我抱著陳子甯又揹著行李手上還一袋尿布食物和水(很重)
就直接跑去老人孕婦行動不便者那兒買票..
馬上票買到進月台就搭到一班臨時加開車(全是自由席)
我們座位旁邊坐著一個小姐帶了一隻貓
陳子甯一下看看貓..一下吃吃東西..那小姐一直逗她跟她講話
我樂得很輕鬆(呵呵!!)

高鐵很快但高速公路新竹部分塞車很嚴重
交流道的地方都塞車..動彈不得
老公到處找替代道路
上高速公路時已經不知道是幾點了

我們家清明節沒有在吃潤餅
所以我從來沒有把"清明"...."寒食"...."潤餅"聯想在一起過
去台南之後才知道大家清明節都吃潤餅
吃潤餅很好玩
餅皮QQ的很好吃

這次南下終於趁著高捷還沒收費去搭了一趟
星期六一大早出發
想說早上人不會很多(沒想到人還是很多)
搭到三多商圈
小港機場(陳子甯在那大廳跑來跑去很高興)
中午在IKEA吃很便宜的熱狗當午餐

子甯因為吃魚過敏(她連魚都不能吃..唉!!!)這幾晚都沒睡好
睡眠不足都要人抱

回程下午人實在很多
我們搭到底站在往回搭(才有位子)
老公最後再開車去橋頭糖廠(捷運橋頭人太多.進站限制人數)
那裡等於跟淡水很像
捷運最後一站..人多到爆..全部都是攤販小吃

感想就是
高雄的感覺跟台北很不一樣
在捷運上有位阿婆看到甯甯過敏..跟我說"這要去看醫生喔"
還有另一位小姐看到甯寧用手在揉眼睛說"她剛剛擦藥會不會揉到眼裡去"

我不會形容高雄但是高雄令人心情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