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花蓮之旅(上)

很早之前.陳老公就想要去花蓮太魯閣探探
我們打算出發的前一晚上不知為何地就吵了一架
一翻兩瞪眼.乾脆就不去了
這次剛好選舉(我們都沒想去選)
而且還沒放寒假(寒假人就開始多囉)
真是大好的時機
於是1/12一大早新竹出發
因為上次去宜蘭開雪隧的經驗.老公以為到花蓮也是很快的
沒想到~~蘇花公路花了我們大半時間~~真是恐怖的蘇花公路
那彎來彎去.陳子甯吐到不行
路一彎她就哭(暈車不舒服)猛吐
一路上換了兩次衣服全都吐得髒兮兮
只好下車休息
下車她就沒事.神情又開始皮
但只要一上車(車還沒開喔)馬上嚎啕大哭.手指著車外(她知道車開又要慘)看得我好心疼
我小時也是這樣
一上車就覺得噁心不舒服
空氣很糟
如果再加上山路彎來彎去
我整個人就覺得好像活在地獄.直盼著下車那一刻
胃裡東西吐完.連苦水也吐
最後她大概累了終於喝奶睡著
就在甯甯睡夢中我們到了花蓮

因為子甯嚴重暈車.我們決定回程花蓮到蘇澳那一段改搭火車.避開蘇花公路
所以一到花蓮先去買火車票
花蓮火車站好寬廣.設計得很好.看了就讓人心情舒爽

光是火車站旁就有兩間曾記麻糬
花蓮市裡也是一堆曾記麻糬
生意做得真大
我們也去買了一盒(教師證有打九五折.但也沒便宜到哪裡去.用糯米粉加水去蒸可以做成麻糬.很方便又很省錢也很好吃ㄛ..裡頭再包花生粉就是曾記麻糬的花生口味..其實很簡單)

公正街包子

中午去吃有名的公正街包子還有蒸餃(那包子有股甜味..裡邊的肉不知放了什麼)
人很多.很舊.看起來就是名聲很旺的店

下午老公開始開車亂晃
居然也給我們晃到七星潭還有花蓮酒廠

七星潭
到七星潭時天氣開始轉冷風很大.太陽消失又是海邊.突然覺得很蕭條
花蓮酒廠裡賣的酒跟其他公賣局一般
而且大部分攤子似乎跟酒無關.沒什麼特別.倒是酒廠外頭有個池.有用酒甕做的套圈圈
然後去花蓮教育大學
我只記得裡頭很大.有個湖.廁所挺乾淨

然後...終於到了我們住宿的地方~~~~ "旅行者之家"
這是我在PTT上看到很多人推荐的民宿
推薦點是老闆老闆娘親切熱情.還有床很軟.棉被很棒
我對床沒什麼意見和特別感受..但老闆老闆娘真的讓人感到開心
我們剛到..老闆娘看到我們有個小寶寶特地多給我們一床棉被和一個小臉盆(小孩洗澡用)
老闆會和我們討論花蓮的景點.給我們建議,,哪兒好吃..怎麼走就連太魯閣哪個步道適合推嬰兒車他都知道(廢話!!他是花蓮人嘛..但有人可以問真好)


液香扁食~~一碗要六十塊.裡面有十個混沌.沒特別好吃..好貴!!!!!不值得


晚餐去吃有名的液香扁食
那在一條小巷裡邊..沒有人告知真的很難找
雖然在小巷裡但是不斷有顧客上門
裡頭還掛著老闆娘跟蔣經國合照相片
我們進來沒多久就有一群外國人也進來吃(哇!!有名到這種地步)

晚上..石藝大街八點整有原住民歌舞表演
陳子甯看得好開心..坐在嬰兒車上奮力得一直跳舞
聽老闆娘說這些舞者是一些單親家庭的孩子..花蓮觀光局把他們集合訓練固定在這ㄦ表演.會有一
些收入
這樣看了一個小時..我覺得還是男生跳的好(哈哈!!因為男生赤裸上身..穿的少ㄚ!!身材都很棒!!)
男孩子跳起來很有力.女孩子應該也可以跳得有力道..但這一團的女孩都跳得軟趴趴..不好看

石藝大街舞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