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花蓮之旅(下)

石藝大街是我們第一天的最後一站
回到民宿後
陳老公開始關心國家大事~~~看開票(雖然沒去投票但很關心結果)
越看越是開心(民進黨真是自作自受)
陳子甯也很開心
跑來跑去~~很新奇

晚上睡覺那床真的很軟
但是兩個大人中間夾一個小孩~~真是太擠了些(擠到的是我..都不是老公)

第二天
是我們這次花蓮之旅的重頭戲~~"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真是很美很怡人很漂亮....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太魯閣
光是在遊客中心我們就花了半天時間
先在遊客中心裡頭逛
陳老公去看影片介紹太魯閣(因為甯甯在裡頭都指著圖片很大聲講話所以我帶她出來)
甯甯在裡面的陳列室玩得很開心
那陳列室似乎就是給小孩子玩的..沒有什麼可以破壞的東西..
好多大哥大姊來跟甯甯照相(太可愛了沒辦法~~哈)
裡頭逛完
遊客中心外頭也是設計得很棒
有座位有桌子可以野餐...座位居高臨下.望過去就是一片草坪
很多小孩在草坪上玩..玩球.溜滑梯.....
我們中餐就在這解決了
(我為了怕肚子餓做了一堆烤饅頭.槓子頭.還帶米果.花生.到花蓮第一天就買了水果.現在都派上用場)


這裡是遊客中心對面的山壁.照片中感覺不出那種壯闊的氣勢

終於要走步道了
我們的第一條~~布洛灣
到那裡之前陳子甯已經玩得體力用盡,睡著了
所以整個"布洛灣行程"她都在推車上睡覺
在那我碰到一個原住民ㄚ嬤.跟她買了頂帽子
ㄚ嬤在那裡示範傳統織布.賣的是用自己織的布做的小東西


ㄚ嬷78歲囉.看起來好年輕.一點都不老.受日本教育.會說日語
還問我們有沒有去投票 (好可愛)


陳大大在布洛灣

其實我們並沒有真正走布洛灣的步道(因為那上去有好多階梯.嬰兒車實在吃力)
我們只是在那兒看了介紹影片.還有附近逛逛
然後我們就往燕子口去(因為老公說..來太魯閣沒有走燕子口實在沒道理)


燕子口

燕子口真是太魯閣的精髓ㄚ~~
但如果只有我一人.走在這種有壓迫性的地方(山壁那麼高..又那麼近..還讓人覺得孤寂)
感覺真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感覺很差!!這真是大自然的恐怖)

走完燕子口已經太陽快不見
而隨我們同行的一群韓國人有遊覽車直接在出口等著
陳老公一看~~情勢不對!!如果再拖個老婆小孩走回去開車那太陽不下山了麼
(燕子口入口現在不能停車.我們車停在入口再往前的一塊空地.走來時要經過隧道.細心怕出事的陳老公還拿了兩塊CD前後反光~~~ㄎㄎㄎㄎ~~~對面來車看到還真的馬上減速)
所以我跟甯甯在終點等著..陳老公用跑的去開車來接我們
沒想到這一段真的很長(慢慢走都不覺得)
陳大跑了20分鐘(開車來只花5分鐘)

走完燕子口其實是累了(天也暗了)
但陳大大不甘心其他景點
所以我們又繼續~~長春祠


長春祠
然後..再去沙卡噹(只是拍個照)
本來我們第一條要走的步道就是沙卡當(因為推車可以推..而且很美)
但開車錯過
沒想到~~就沒時間了
下次..一定要走走


第三天
理想大地


理想大地


鵝肉先生


羅東夜市羊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反而被子甯爸拔的面具吸引呢!!
花蓮給人的感覺真好!!
寒假了!!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