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自己煮東西

在家的好處是自己吃的自己煮
可以控制自己吃下什麼東西
因為想吃
最近我會的食譜又多了一些

蜜芋頭
布丁
紅糟爆肉
滷牛腱
滷味
巧克力
肉燥
優格

因為前陣子對雞蛋的需求量太大
乾脆一次四顆蛋做成布丁
不過布丁還是要加牛奶和糖比較好吃
但是我不喝牛奶不吃糖
所以就沒再做了

蜜芋頭是這幾次去餃子大王都會點的小菜
一碟三十塊大概有三塊芋頭吧
當飯後甜點實在是太好吃啦
所以乾脆自己買來煮
以為要煮很久其實不會一下子就爛了
加糖也一下子就入味

這是我第一次滷牛腱還有滷東西
我會做滷汁囉

巧克力是完全沒有加糖的黑巧克力
我在網路上查很多巧克力的作法都是買現成巧克力去融再做成其他形狀
我是用可可粉加橄欖油做成
很苦但是很好吃
看完"濃情巧克力"以後更想要吃巧克力了
好想要嚐嚐裡面加辣椒加其他佐料的巧克力ㄚ
還有怎麼樣以巧克力入菜
除了甜的巧克力還有很多種作法吧
還有到底要去哪裡買可可豆還有可可脂

肉燥是那時去好事多買了很多絞肉
不知要做什麼就煮最簡單的肉燥
我連香菇都沒有加
但是肉燥加在麵裡老公說很好吃

優格我老媽以前就自己做過
因為我不想直接喝牛奶所以就拿來做優格
(用奶粉泡的牛奶)
跟外頭賣的比起來真是省錢
味道又一樣
又無糖
最近我的早餐都是優格+香蕉+堅果+巧克力
這是銷香蕉的好方法

我也會煮紅豆湯綠豆湯了

食譜都是網路上查的
網路真好用

能自己煮東西吃真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手藝越來越好囉!
布丁巧克力....都好好吃耶
真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