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2.7.18陽明山金山一日遊

2012/7/18.19
媽媽朋友和女兒從休士頓來家裡住兩個晚上
18號我充當司機
陪玩了一整天
兩個小孩在家給阿公帶
我記得....我似乎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小孩沒在身邊這樣出去玩了


我們順著仰德大道往陽明山開...原本預計到前山公園...
但遇到了林語堂故居..下去一探究竟...
門票不貴..忘了多少錢
但這裡給我的啟發很深


有介紹員很詳細地介紹林語堂的一生
我對他的生活態度..還有他的人格造就他的幸福...很感興趣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小時他最喜歡的是他的姊姊
因為當他做錯事時他姐姐總是"點破他並饒了他"




左邊是郭阿姨的女兒..在美國念大學加上醫學院加實習總共花了15年(真是驚人)..現在要到加州去當心臟科醫生(不知這種非常專業.站在金字塔頂端.又賺很多錢.但很忙碌.要負責人命.壓力很大.是甚麼滋味..她比我大三歲)

然後..又很隨機去了原本沒有預計的中山樓(剛好碰上13:30那一場)
裡頭是以前國大代表開會的地方..我只記得它的風水有多麼的好..還有解說員一面講著建這有多艱難..它是蓋在兩種不同的地質上..我心裡想著...建這中山樓一定死了很多人.這蔣中正報應一定很多


中山樓裡轉時我心裡想著..這對那郭阿姨女兒應該是對牛彈琴..因為她聽國語沒有很懂..從小在美國長大對台灣並不瞭解(台灣對她是個?)..但這對我跟媽媽還有郭阿姨真是難逢的講解...我家上陽明山很近..我都沒進中山樓看過一次...這次我作陪..反倒是我吸收了很多....
中山樓逛完已經遠遠超過中午吃飯時間..我們放棄前山公園趕著去竹子湖吃午餐
這是媽媽覺得很好吃的一家...有免費的蕃薯湯和米粉湯可以喝(一人最低消費250...蕃薯湯加薑去煮..很對我胃)
它的土雞好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