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都是書架

很喜歡這裝滿書的書架背景
讓我想到小時的一個願望...希望有自己的房子..房裡所有的牆壁都作滿書架..架上都是我愛看的書
也讓我想到"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
我N年前(結婚前)在家裡發現然後讀得津津有味(也拿了英文版翻了一下..品嘗海蓮.漢芙娜直率又大辣辣的原文)

裡頭一些文字我很喜歡..深得我心..以下摘錄

*我們活在一個詭異的世界----這麼漂亮又能終身廝守的書.只需花相當於看場電影的代價就能擁有.上醫院做一副牙套卻要五十倍於此..
唉!如果你們依照每本書的實際價值去標價的話,我肯定一本也買不起.-----p51
                                                                                                                             


*小說除外,我就是沒法兒喜歡那些根本不存在的虛構人物操演著不曾發生過的事兒 -----p44

*最近才剛扔了一本別人送我的書---作者描述奧立佛.克倫威爾那時代的社會狀況,天曉得這個自作聰明的傢伙是不是瞎掰,他又不是那個時代的人,哪曉得那個時代的社會狀況?如果我真想了解那個時代的社會狀況,大可左閱彌爾頓,右讀沃爾頓.這些貨真價實的作品不僅能清楚明白告訴我那個時代的社會狀況,還能引我神遊其境.------p84


                                                                                                                             
想我小時候真是很愛看書
書真是一個很好的脫離現下狀況的另一個空間
現在的陳甯甯就是我的翻版
以前我躲在被窩看..現在陳甯甯睡覺時也給我偷看
上次逛紀伊果書店發現我小時看的丁丁歷險記現在又再出版了..真是難忘的記憶(所以不顧媽的反對我去天下出版社訂了一套)
我想..我爸買了那麼多書..對我很有幫助(我常因此受惠)...那我現在把我覺得的"好書"買下來..以後也許不知何時陳甯甯陳襄襄會挖出來看呢(總是有人會看的..而且說不定給她們很多幫助)

我也幫陳甯買了一套"怪傑佐羅力"
她愛看得不得了
早上一起床沒吃早餐就拿著書啃..看到揉眼睛也不肯停(所以我會制止她..不要重蹈我覆轍)
雖然買之前我看都沒看過....但這種日本銷售第一..圖書館借閱前三名..比哈利波特還要夯..我想準是很棒..結果真的很棒..
推薦給各位父母

3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哈哈~~這個背景真的很不錯,滿滿的書讓人看了很滿足啊~~~
我們家裡的人都很愛書,什麼東西都可以不買,就是精神糧食絕對不能少。小時候爸媽還在當苦學生的年代,一包大包的M&M巧克力可以全家人吃個大半年,但是書架上一定不能空,我跟我姐最愛的事情就是爬到爸爸的書架上翻那些根本看不懂的圖鑑(然後再被裡面皮膚病患者的圖片嚇個半※),假想自己看懂裡面全部的內容(拍謝我那時還是個小文盲)。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們姐妹就窩在一起,我姐唸、我聽,然後這樣過一個下午。
又,怪傑佐羅力.......我改天去書局翻來看看好了,看起來粉有趣的樣子......雖然我還不是父母...XD

betty 提到...

我知道你家對書的"熱愛!!"
我還記得跟你姊姊同住時她一個禮拜K了多少書
我想你一定也是如此
碰到同是愛書人..真是他鄉遇故知(哈!!其實愛書人很多..)
我現在帶小孩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看書..我也了解我爸買了那麼多書卻沒有時間可以看的心境
趁你還沒結婚生小孩..多多把握自己的時間吧(講得我好像是前輩一樣..)

betty 提到...

怪傑佐羅力是適合小孩看的書..很有創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