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梵谷..知音

今天跟媽吵架...想起不愉快的事
晚上帶甯跟襄去高島屋麥當勞..她們在遊戲區玩得開心..
我隨手翻著去斗六縣長兒童館帶回來的戰利品"擁抱梵谷兒童導覽手冊"
不料做得很棒呢
心情沮喪看梵谷就更入口更吃得下更對味了
(就像心情好就聽莫札特心情不好就聽貝多芬..)


這時剛好陳老公又出差大陸
看著梵谷寫
"我跟每一個人一樣嚮往著親情..友情與愛情..我不是一個鐵石心腸的人..這些感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此我需要弟弟西奧的拜訪和關懷..我也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家裡有我所愛的人"


這時我心裡在想怎麼我知心好友都在台灣南部..高雄..澎湖..台南..彰化.....
沒人可以找呢
又想到前陣子媽講給甯聽的故事"伯牙遇到鍾子期"
又看"查令十字路84號"第81頁....
"唉!這下子你該明白了吧.法蘭克.這世界上了解我的人只剩下你一個了"
還好我還是有幾個知音..只是挺遠的
心裡對"知音"這兩個字很有感覺啊~~~

1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嗨~~學姊,我是綠咪的妹妹小烏鴉啦~~~
其實我拜讀你的部落格也有段時間了,可惜之前(號稱?)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一直都在潛水(被揍)~~~今天突然良心發現浮出水面留言,請不要把我當成病毒啊......
那個心情不好就「啃」梵谷的感覺真的是很妙。看著一個人人生充滿各種憂鬱,反而會覺得自己碰到的困難容易解決多了,就像我有個同學說的:「知道有人比我更不幸之後,我就不會覺得那麼不幸了。」
想想他的畫作現在還榮登拍賣價位第二高的情形,坦白說更突顯了人生難免難尋知音的感傷。我最近常常覺得,學校畢業、出社會真是很大的轉折,許多好友各奔東西,有的家務繁忙、有的仕途不順,沮喪、怕丟臉、忙亂,不知不覺間距離就拉遠了,即使情誼繼續保留,彼此要見個面也困難多多。這時候不免覺得:要覓個良友、維繫感情,果然要當學生的時候比較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