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取名




幫妹妹取名子的時候正逢陳老公要換工作..好忙好忙
所以翻字典的大任落到我身上
要配比畫還要找到皆大歡喜的字..很難
我和我媽喜歡"樂"這字又簡單又快樂..但陳老公覺得浮挑
陳大喜歡"瑜"..我沒感覺
最後都快沒時間了..要趕著報戶口好讓我請育嬰假
到最後最後了..我心想..好吧..就瑜吧..雖然有點不甘心
沒想到陳老公最後神來一筆..翻到"襄"這字..我倆都挺喜歡的
如果沒記錯..."襄"原意..脫下衣服到田裡幫忙
最後演變成幫忙襄助
(大約以前農業社會能幫最大的忙最就是下田..哈!!插秧或收成時互相幫助人手多..不知真假我胡亂瞎講)
但陳子襄出生真的有幫陳老公找到好工作
尾牙還幫陳老公抽到獎
妹妹好棒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