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回烏鴉

回烏鴉
是啊!!
小孩都是用最不設限最無私的角度去看
像那個抱枕頭
故事是說
爸爸拉拔三個兒子長大
爸老了
三個兒子對爸爸很不孝順
嫁出去的女兒來看爸爸...看到這副光景..想了一個辦法
我都沒想到甯會說"那為什麼不跟女兒住?"

另外美女與野獸
我也沒想到甯甯會問這樣的問題
我想她對"公平"這件事很重視吧

還有
如果你來台北找我玩
我帶你去法鼓山"悟道"喔!!
我知道那種被綁住..甚麼地方都不能去的苦
所以...排除萬難...常讓自己出來散散心吧!!!
(對我而言..連排除萬難的機會都沒有呢...我這不是抱怨喔!!純粹訴說事實~~)
(要不就多看書...讓自己的遠離...但兩者還是有差的...哈!!)


1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這個例子讓我想到以前聽過的故事,就是那個科學家拼命研究什麼筆能夠在太空裡使用,結果小朋友的「鉛筆」打敗所有科學家的構思的那個(學姐你應該也有聽過吧?)...我覺得成人常常因為要顧慮很多事情,反而不那麼容易看到直接的答案。不過,我又覺得你們家姐姐是因為你常常教育她們從很多方面去看(像閱讀書籍就是,不同的作者展現不同的觀點),所以比較有這種思辨的觀念呢。又,我真想去「悟道」啊~光看照片就心情很好了說,等待哪天可以去台北....話說學姐如果你哪天來高雄(我知道這很不容易...汗),我們可以帶你到西子灣、壽山、動物園或美術館走走喔,雖然動物園沒有圓山的大,不過那裡也還滿開闊;美術館的話,它的外圍有一大片公園,還有不少水鳥,很可愛,我想也會適合小朋友,兒童美術館應該也滿有得逛的......對我來說,雖然說看書很快樂,不過近幾年用眼睛好像有點用過頭了,我的視力退化得有點快,總覺得應該多花點工夫到外頭看看青山綠水會比較健康(我媽都成天念我不要整天窩在房間裡看書,免得變「蝦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