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小團圓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看張愛玲的欲望
那對我真是太沉重了點
就像老舍那時代人寫的故事
我大學時在家裡翻書看到"書評"..評論他們的作品..看得我津津有味
但真叫我去看原著..我真是看不下去..無法忍受那時代的苦..還有其中的無奈
(哈!!那時我只是一個什麼事都沒有經歷過的學生)

但暑假我買了本"小團圓"..因為聽說這等於是張愛玲晚年寫的自傳
(那就是自己寫自己真實的事而不是"故事")
還買了本她的"對照記"(因為那裡頭的照片都是真實的人..可以對照她的自傳)

剛開始不了解她的筆法..西哩呼嚕瞎看
然後又看一次兩次
很難讀進去的東西讀進之後才覺意猶未盡

之後又買了本她弟弟寫她.."我的姐姐"那書..
家世背景人名所有張愛玲寫得含糊的在裡面一清二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