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漢聲中國童話

話說甯甯最近很喜歡聽故事
晚上睡覺時都要放醜小鴨的故事(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有賣香屁..)
一邊喝ㄋㄟㄋㄟ一邊聽..然後就很容易睡著

話說我小時候晚上睡覺也都聽故事..聽漢聲中國童話
我們家有一整套中國童話的卡帶
我和弟妹三個每天晚上睡覺都聽(我們每個人有一台放音機)
到現在那音樂我都還記得

所以阿嬤趁著甯甯在"聽故事熱"給她買了一套"漢聲中國童話故事CD"
我聽到那每個月份的片頭歌真是好感動
已經忘了這麼久的事..一聽又記得了
而且以前都不會去看的那每本前面小小的字..給媽媽的話..給甚麼甚麼的話..現在看了更是感動
強力推薦這一套書..更強力推薦CD
那裏面有好多民謠..中國地方戲曲..小調..跟故事結合在一起
超級讚!!(但是也很貴!!)

昨天甯甯聽了一點反應都沒有
那內容對她來說太深奧太複雜
等她大一點吧..這套CD在等著她囉

這禮拜甯甯很喜歡聽姆指姑娘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是一個女人跟巫婆要一顆豆子..豆子種了發芽........
我看甯甯很喜歡豆子..就種紅豆給她看..前兩天豆子已經發芽了
到昨天那芽長的好長(一公分)
甯很興奮..還會幫紅豆澆水
昨天在那兒種黑豆 還有綠豆(把那豆豆還有水倒過來到過去)
我看她玩得很認真(很好笑又很可愛)
晚上睡覺她還說"種豆豆種得好累..太累了會感冒"(ㄎㄎㄎㄎ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