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矇到的

天阿
在我看了這些文章之後
http://www.babysgarden.org/weblist.php?websw=1
我才覺得甯甯能夠喝母奶到現在真是被她矇到的(一切都是命ㄚ)
很多母親都是做了很多"功課"..決定要在哪家醫院生..要母嬰同室...要幹麻幹麻
懷孕前我對母奶並沒有研究(因為就這樣懷了.....)
然後就開始痛苦的害喜
後來......就生了
我在心裡打定主意要餵母奶的原因是
1.奶粉很貴
2.清洗奶瓶實在是很麻煩(還要消毒烘乾)
3.餵母奶出門很方便
(現在想想真是好笑)
那時看書報雜誌也知道母奶對嬰兒比較好...但不知道是"很好"
還有其他很深入的問題例如"母奶的成分".."該喝到幾歲斷奶"..."孩子安全感"這些都沒想過

很幸運的是
我在榮總生孩子(因為離家近..而且產檢那婦產科離我家走路五分鐘..又有人推薦)
我不知道榮總是母嬰親善醫院(當時根本不知道母嬰親善...)
榮總的"教導餵母奶"這部分我覺得做得很好
每天都會有護士來看我餵母奶的狀況並且指導
而且我是剖腹產..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
如果是自然產一下就出院缺乏指導..那...我想..餵不成功的機率很大

那時寶寶剛出生餵母奶真是徬徨
都要怪自己沒事先做好功課..什麼都不知道..狀況都不了解
只知道漲奶不擠出來會乳腺炎
所以在醫院漲奶..擠不出來好緊張..半夜把老公挖起來帶我到擠乳室去擠
剖腹有傷口已經很痛了(所以去擠乳室是老公推我坐輪椅去的)還要連夜擠奶(乳房已經漲到跟石頭一樣硬)
重點是奶很難擠阿..乳腺不通..怎麼擠都是一滴一滴的出來..半個小時才一點點..挫折感很重
爲什麼很多人都乳腺不通呢..是因為現代女性都穿內衣的關係嗎(哈!!)
當時真是想放棄..餵母奶怎麼這麼難..不是小孩吸一吸就會很順暢的出來嗎
而且護士叫我們帶甯甯回來餵奶..甯甯都是吸到之後沒兩下就含著乳頭睡著了..對於暢通乳腺似乎幫助不大
執夜班護士看到我漲奶還語帶恐嚇..她幫我擠乳頭說乳腺有多少多少條(我忘了)但我有通的乳腺怎麼這麼少..要趕快叫小孩來吸..要不然就老公幫忙吸
唉~~那時真是一場災難

結論~~~
因為我在榮總生孩子
又是剖腹產
所以
餵母奶成功是矇到的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第二胎應該會更美好
哈~~
第二胎我一定要要求母嬰同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