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命運

我正想寫下的..沒想到先看到龍應台的文章..字以印在腦袋裡了(被搶先)..
我想寫的是~~
襄襄出生剛被抱回家..我心裡就有這感覺~~
我跟甯甯之間的關係永遠也沒法再回到像以前一樣..
有了襄襄一切都變了(無論變好變壞..只是單純的"改變")

龍應台寫得更中核心
她說~~

"飛飛出世.我開始了解什麼叫命運
從同一個子宮出來.出來的一刻就是兩個不同個性的人
安安吸允時窮兇極餓.飛飛卻慢條斯理
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曾經獨佔父母的愛和整個世界而後又被迫學習分享
安安的人生態度是緊張的.易怒的.敏感的
也因為是老大.他是個成熟而有主見的人.帶領著小的

而飛飛.既然從不曾嘗過獨佔的滋味
既然一生下來就得和別人分享一切.他遂有個"隨你給我什麼"的好脾氣
輕鬆.快樂.四肢發達而頭腦簡單,他沒有老大的包袱
他因此更輕易得到別人的愛
別人大量的愛有使他更輕鬆,快樂,隨意,簡單...這就是命運



我想這可以直接套用成



因為是第一個孩子.甯甯曾經獨佔父母的愛和整個世界而後又被迫學習分享
甯甯的人生態度是緊張的.易怒的.敏感的
也因為是老大.他是個成熟而有主見的人.帶領著小的

襄襄.既然從不曾嘗過獨佔的滋味
既然一生下來就得和別人分享一切.他遂有個"隨你給我什麼"的好脾氣
輕鬆.快樂.四肢發達而頭腦簡單,他沒有老大的包袱
他因此更輕易得到別人的愛
別人大量的愛有使他更輕鬆,快樂,隨意,簡單...這就是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