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小馬哥說故事

陳甯甯晚上都要聽故事睡覺
但中國童話只有幾個淺顯的她聽得下去(尤其是有動物叫聲的那種)
聽來聽去都是那幾塊..真不是辦法
所以我在網路上訂了幾個床邊故事CD
聽了之後才知道到好壞差"真~~~"多(難怪那麼便宜)
有的CD雖然很多角色..但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主講人裝出不同的聲音..背景音樂也從頭到尾就一首(真是節省成本)
這種甯甯就聽不下去..躺在床上聽聽..開始又跟我聊天..任憑聲音左近右出
我隨機挑選買到一組"小馬哥說故事"(我買了三塊床邊故事)
這一聽就知道是精心策劃
每個角色有各自的聲音..配樂豐富
陳甯甯聽得很熟..有一次妹妹哭..她脫口而出"你真是一個掃把星!!"(這就其中一個故事)
雖然是罵人..但運用得還滿好的(哈!!)
所以我趕緊去買一整套60片CD
本以為全部都是故事..但裡面還有唐詩..九九乘法表...兒歌...等等等
前兩天..陳甯甯"指定"她要聽九九乘法表那一張(因為上面有很多數字)
那CD把九九乘法一個一個仔仔細細的念了一遍..還編成歌..而且還一句一句教你唱那歌
沒想到陳甯甯真的聽得下去..可以從頭聽到尾
洗澡的時候就聽她在唱九九乘法
但她亂湊..她唱"三一得一..三二得二..三三得三......"(亂唱一通..好好笑~~~)
所以我就趁這機會教她跟著念"二一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
她也挺有興趣跟著我念..但不知她記不記得起來

還有..我聽小馬哥其他故事我發現..我小時也是聽這長大的..
只是那時是卡帶(好東西不管多久都是好東西ㄚ)

沒有留言: